花心痴人的望眼欲穿

杂食到极致,文笔和画功都很渣的饿人。微博现在同名

[五伏]七天(5)


Summary:即将升入高专的惠与监护人悟朝夕相处的七天日常

这一篇还在冲绳岛

OOC或许有(是个人理解下的五伏)流水帐渣文笔

(没有去过冲绳,只能按照自己去过的热带海岛和看过的作品来写,还望大家见谅)


第五天

  Great teacher Gojo 为伏黑惠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训练场地,就在昨天任务场地废弃隧道的附近,是一座废和隧道一样因为事故和时代发展而被遗弃多年的宅院。按照任务报告,约有两只三级咒灵和一只一级咒灵,可以彻底激发惠的潜力,也不会有太多的危险。

  任务也没有出太多意外,可靠的惠顺利解决了咒灵,除了惠在佯攻时使之前受伤的手臂再次骨折以外,惠没有受什么五条悟意料之外的伤。而那被舍弃做伪装从而受到重创的手臂,在五条看来也只是惠不熟悉战斗导致的。无论怎么看,惠都是一个要成为咒术师的孩子,但五条悟心中的疑问却因为惠连续受伤的手臂越发喧嚣,他想知道到底想不想做咒术师。如果不想,那现在停下来也不算太晚,惠可以去普通的高中,走普通人的路线,凭着惠的聪明可靠他一定也可以过得很好。五条悟打算尽快找个时机问问惠,要在惠开学前,要让惠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。

  当天他就得到了答案。


  任务结束为惠疗伤后他们难得的一起按时吃了午饭,一顿很有地方特色的海鲜烧烤。他们坐在餐厅临海的座位上,看着微咸的海风搅动着闷热的夏日空气上下翻涌,听着阵阵的海浪轻抚沙滩,喝着甘甜清爽的椰子水,吃着鲜美可口的海鲜。一切的一切都满溢着让人不自觉嘴角上扬的夏日气息。

可夏日气息拂不走五条悟心中的躁动,反而让炎炎夏日加剧了这份燥,他全神贯注于平息这份躁动。

一贯吵闹的监护人突入起来的安静让黑发少年有些难以适应,他难得的主动搭话:“五条先生,我们什么时候回东京呢?”

  五条悟回过神来,晃动起手里串着烤虾的竹签,“惠不想多在冲绳待待吗?明明大海这么美丽的说。”

  伏黑惠伸手去拿烤生蚝,头也不抬地答道:“我想回去多接点任务训练训练。”

  伏黑惠这句话触发了五条悟内心躁动的三个关键词:东京,任务,咒术师。

  吃着生蚝的黑发少年迟迟等不到监护人的回答,鼓着翕动的腮帮子抬头看向那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活跃青年,却出乎意料的撞上了墨镜下像是要把他盯穿的严肃蓝色眼眸。他吓的一噎,然后带着疑问与些许慌张等待着监护人后续的行动。

  “惠,真的想当咒术师吗?”

  “您为什么现在还在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呢?除了当咒术师我还能干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惠,这可不是无聊的问题,这可是关乎到惠的一生呢,我希望惠能严肃慎重的回答。”

“所以说啊,不要再问这种幼稚的问题了啊,很烦的。我就是要当咒术师啊。”

  “我没有在开玩笑,也不幼稚,我在严肃的问你问题。惠在买西装的时候说过吧,小时候想过当律师,那么现在的惠真的想当咒术师吗?咒术师很累,成天接任务满世界的跑,受伤也是家常便饭,一不小心还会丧命,昨天你也差点受到致命伤吧,就算这样你也想成为咒术师吗?津美纪的诅咒我可以帮你,资助也是我自愿的,惠并不是非得成为咒术师不可,无论如何我都希望惠能够拥有自己希望的人生。”

  白发蓝眼的青年带着温和的语气慢慢说着,全程没有露出一丝笑容。黑发青年意识到了对方此时认真无比。他的视线一直对着墨镜下那严肃的蓝,习惯性蹙起的眉头舒展开来,嘴角带着一缕温和的笑意,回以严肃的声音:

  “我想做咒术师,是认真的。哪怕咒术师又忙又危险,我也想做咒术师。我想要救津美纪,想要不平等的拯救他人,我想要强大到不被五条先生甩开太远。”

  平静的语句抚平了内心的躁动,监督的视线回应了严肃。

  “我明白了,那之后我会更严格的要求惠的。”白发青年的嘴角带回了笑意。

  “惠要加油赶上我哦,可不要让我等太久。”

  “我会的。”少年用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回应着。

  

  解开心结的白发监护人让这顿饭恢复了它应有的吵嚷,也重新规划了行程。和伏黑惠预想的不一样,五条悟并不着急走,而是打算再待一天。害怕伏黑惠不同意,还特意做出了辩解:“其实冲绳还有一个特级任务在等我啦,绝不是忙碌的五条先生需要美好的夏日海岛来治愈自己。惠马上也要进入高专忙碌起来了,可以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玩玩啊,冲绳最近新开了几家甜食店相当有意思呢。再说了,明晚这里会有烟花大会,我还没和惠一起看过烟花。”边说,边用手机调出相关页面来佐证自己的话。

  黑发的少年不耐烦的答应着,嘴里轻声抱怨着:“真是拿您没办法,那您要请我喝咖啡啊。”却一边在手机上查起了路线,一边将手机递给监护人,“这家离得最近,先去这里可以吗?”

  然后就只剩海风,吵闹,上扬的嘴角,并肩远去的身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(感谢大家看到这里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大家能点点喜欢或推荐或留一下评论,让我知道有人看完了我写的东西。拜托大家了,这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。最后,依然祝大家新年快乐。)

评论(6)

热度(17)